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学术交流

红场大讲堂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学术交流 >> 红场大讲堂 >> 正文

红场大讲堂第三十七讲开讲

发布日期:2021-12-03               点击:

11月12号下午,我校“红场大讲堂”第三十七讲在电教楼学术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特邀李小鲁教授作题为《关于职业院校社会化培训的创新思考》的讲座,学校有关处室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1637023779878924.jpg

李小鲁教授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述:

1637023821517801.jpg

第一方面是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完善的应然状况。他指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是新时代职业教育使命的要求,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的要求,是职业教育的宗旨,做好“两个服务”,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的要求。第二方面是对我国职业教育与培训体系完善的关键理解。他指出要正确理解十九大对职业教育作出的总部署,在思想上明确职业教育和培训是“一个体系”。当前职业教育培训工作存在认识上的短板和实践上的障碍,社会制度建设和职业教育发展水平的滞后严重制约职业院校的培训工作。第三方面是实现“创新”必须大力推进《职业院校开展职业培训促进就业创业行动计划》,必须在职业院校工作层面和职业培训社会层面与技术层面深化改革。科研处处长王思荣作总结讲话,并为李教授颁发"红场大讲堂"讲座证书。

1637023794638204.jpg

上一条:“红场大讲堂”第三十八讲开讲

下一条:红场大讲堂第三十六讲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