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学术交流

红场大讲堂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学术交流 >> 红场大讲堂 >> 正文

红场大讲堂第三十六讲开讲

发布日期:2021-10-21               点击:

10月11日下午,我校“红场大讲堂”学术讲座第三十六讲在学术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全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袁洪志教授作主题为《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的讲座,讲座由校长蔡昭权教授主持,学校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副科以上干部及全校无课老师参加人员。

1634174796111284.jpg

袁教授围绕职业教育质量提升新要求、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理论和基本架构、诊改试点院校和智能化校园建设的实践等方面,尤其是质量展开阐述。他阐述了“教育质量”的八个理念,并指出高职诊改要从多个层次方面来分析,如何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需要直面挑战的勇气和融入日常工作的智慧,也归结于四体一位:院校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在行动上深入推进职业学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切实发挥学校质量保证主题作用。经过袁教授一番讲授,大家深刻认识到随着制造强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对人才提出了新要求,高职院校作为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阵地,建立和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对于提高才培养质量和院校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蔡昭权作总结讲话,感谢袁教授为大家带来一次精彩的讲座,并为袁教授颁发"红场大讲堂"讲座证书。

1634174806830943.jpg

上一条:红场大讲堂第三十七讲开讲

下一条:红场大讲堂第三十五讲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