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科学研究

广东省博士工作站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科学研究 >> 广东省博士工作站 >> 正文

我校引进高层次人才苗晓杰博士一行到陆丰市八万镇对接农村科技特派员项目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6               点击:


20225月27日,我校海洋学院教师苗晓杰博士、肖世民博士、学校科研处凌善锋博士一行三人赴陆丰市八万镇对接科技特派员项目工作。八万镇副镇长翟艺程及农办主任接待了苗晓杰博士一行。

苗晓杰博士表示,本次农村科技特派员项目是广东省科技厅和汕尾市科技局发起的。我们做科技帮扶的目的是通过科技帮扶,提供相关科技市场信息,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八万镇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八万镇的经济发展。同时科技帮扶对于高校教师和工作人员来说,也是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发挥好大学服务社会的功能的重要途径。我们希望能够真实了解八万镇的情况和八万镇政府及八万镇人民的诉求,切实为八万镇的发展提供一点点帮助。

翟艺程副镇长对苗晓杰博士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简单介绍了八万镇的基本情况,并且提出目前急需解决的两个问题:一是,希望推荐一些春耕农作物,解决部分农田撂荒无人耕种的问题;二是,希望协调解决开发山林种植经济作物与政府林业部门限制山林砍伐的矛盾。

苗晓杰博士表示,非常感谢八万镇政府领导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回去后将针对这两个问题寻求解决办法。初步思路是:联系相关部门和企业,推荐适宜种植品种,最好能够做到“订单式”种植,保证村民种植的作物有好的销路。二是对接省市县林业管理部门,协调处理开发山林种植经济作物与政府林业部门限制山林砍伐的矛盾。

随后,苗晓杰博士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八万镇的农业种植情况和山林种植情况。

 

 

 

下一条:凌善锋博士率队与农业农村局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