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分支机构工作会议在广州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5               点击:

11月4日上午,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分支机构工作会议在广州顺利召开。高职高专云计算与大数据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我院科研处处长王思荣副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孙丽昕主持。

首先,会议由各分支机构负责人汇报机构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就学会加强对分支机构规范管理和业务工作指导与支持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王思荣秘书长在汇报时首先表示参加此会议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接下来他介绍了高职高专云计算与大数据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背景以及总结了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和不足之处。

随后,孙丽昕秘书长传达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社会组织年检工作的最新要求及有关工作安排,特别是对社会团体开展活动、规范收费行为以及分支机构日常管理的相关政策和要求。表示学会将从分支机构的组织建设、规章制度建设、财务管理、业务活动、年度考核等方面加强管理,严格监督。各分支机构要落实领导班子责任,与学会保持日常工作联系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依法办会、依规办事。

最后,省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汤贞敏发言,他表示分支机构是学会繁荣发展的重要基础,为了推进学会和各分支机构事业健康发展,根据当前有关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要求,各分支机构要注重从四个方面加强自身建设。

一是要坚守正确政治方向和鲜明学术导向。要充分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术为核心,深入研究所在领域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研究,秉持学术的科学性、严谨性、创新性,凝聚会员的聪明才智,有重点、有步骤地开展有关研究和学术活动,或为会员提供高质量的学术活动。

二是要严守规范原则。要有健全的组织机构,一般来说,由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正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构成,还要设立监事会。要有完备的部管理制度,既要遵循学会的规章制度,如学会的章程、经费管理办法、会员制实施办法、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等,也要结合实际制定自己的规章制度。要有高度的自主依规办会意识,增强主动规范办会的源动力。

三是要提升服务功能要聚焦于我省高等教育相应的专门领域或特定高等教育群体,为省委政府及省教育厅在有关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战略部署、政策制定与实施、攻坚克难等方面出谋划策,注重针对国家和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和经验总结。要努力提升自身的战略研究、政策研究、理论研究、实践研究的能力和水平,成我省乃至全国专注于高等教育专门领域研究或专门问题解决的新型智库。

四是要强化品牌意识。要着力提升学术活动质量,力争形成一批在全省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术活动。要深深扎根于广东,从服务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战略部署的度与自身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开展理论研究、举办学术活动、产出优秀成果。要充分利用学会的会微、会刊等资源或平台,加强活动宣传和成果表达,强化影响力、贡献力。

上一条:学院举办《知识产权保护与专利申请》讲座

下一条:学院科研处召开2019年科研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