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科研处召开2019年科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7-09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8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落实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知》(教技厅[2018]5号),以及《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意见》(粤府[2015]1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高校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粤府办[015]58号)文件精神,深化我院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充分调动我院科研人员创新创业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立完善科研管理机制、赋予科研人员更大的人财物自主支配权。6月27日上午,在实训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汕尾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工作座谈会,学院2019年院级科研课题立项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科研处处长王思荣同志主持。

一、王思荣处长首先宣读了我院2019年院级科研课题获得立项的课题名单,并鼓励各课题负责人潜心钻研课题、高质量完成各项课题任务。

二、认真解读了汕尾职业技术学院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高校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的实施办法。

三、认真解读了学院近期将印发的《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活动管理办法(修订)》、《汕尾职业技术学院科研成果奖励办法》、《汕尾职业技术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和《汕尾职技术学院科研评价改革实施办法》等四项院级科研管理“放管服”改革配套制度。

四、对新印发的《汕尾职业技术学院院级科研课题管理办法(修订)》(汕职院发〔2019〕16号)文件的部分条款进行解读、说明。

五、印发“关于科研课题经费管理的几个问题的说明”给各与会人员,并认真解读说明了科研课题经费管理过程中的几个问题。

最后,各课题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课题研究、报销等过程遇到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积极探讨,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建言献策、畅所欲言。科研处积极解答了各位老师疑惑,座谈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分支机构工作会议在广州顺利召开

下一条:加强知识产权教育 培养大学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