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知识产权保护与专利申请》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18               点击:

习近平主席在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指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也是提高中国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并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列为扩大开放的四大举措之一。只有重视知识产权战略、完善知识产权法律和规章制度,才能提高我院的创新水平和增强核心竞争力。为了进一步增强我院广大师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专利申请数量和质量,学院于11月15日下午在科学楼四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知识产权保护与专利申请》学术讲座。

讲座由惠州市科技局知识产权专家库成员、广州三环专利代理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总经理叶新平专家主讲,学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房根义同志主持。信息工程系、海洋工程系、艺术设计系等部门130多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叶新平专家从知识产权的分类、特点、技术合作以及技术转让等方面详细生动的介绍了知识产权的基本概念;同时向广大师生详细的讲解了专利的分类、保护范围、申请、预警、布局、规避、检索等如何申请专利到如何利用专利。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广大师生对知识产权保护的认识,对我院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和成果转化工作有积极的意义。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新学期视频学术讲座

下一条: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分支机构工作会议在广州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