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加强知识产权教育 培养大学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发布日期:2019-05-17               点击:

5月15日,由学院科研处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联合举办的一年一度知识产权月系列活动“知识产权教育专题讲座”如期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生雅利老师讲授,主题是“加强知识产权教育 培养大学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由各系学生代表一百二十多人参与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知识产权教育这一中心任务,向学生讲授了什么是知识产权,以及知识产权的三大类型,著作权、专利权和商标权的基本知识,并在讲授过程中结合新近发生的热点案例和事件,通过案例分析,拉进学生与知识产权的距离,增进学生知识产权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授课中还穿插知识产权维权案例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的立法现状和我国知识产权保护领域

待改善的方面介绍,引导学生思考如果知识产权人的权利得不到该有的回报,没有人去创新创造和发明发现,形成不保护知识产权,有碍创新,保护知识产权将有助创新,培养同学们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这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也是提高中国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我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要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就必须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通过讲座,同学们得到了一次良好的知识产权教育,对于培养同学们创新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学院科研处召开2019年科研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