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学术交流

红场大讲堂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学术交流 >> 红场大讲堂 >> 正文

“红场大讲堂”第三十三讲开讲

发布日期:2021-06-17               点击:

5月28日上午,我校“红场大讲堂”第三十三讲在电教楼学术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特邀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广东省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理论课首批名教师刘苍劲教授做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全方位推进课程思政》主题讲座,讲座由林炳壮副校长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出席本次讲座。

1622800543113440.jpg

刘苍劲教授阐明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践行教书育人使命的重要意义,充分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他强调,加强课程思政教育刻不容缓,课程思政教育要将思政元素融入到专业课程学习中,加强对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教书育人。

1622800624606231.jpg

刘苍劲教授提出要从九个方面开展课程思政和三全育人工作:从顶层设计上构建课程思政、三全育人制度建设;从对思政教育、三全育人的态度上进行课程思政;从专业课程的内容上融合思政教育元素;从校企合作实践环节进行思政教育;从学生作业、论文、报告、考试等教育过程进行思政教育;从教师自身素质、品德示范、为人师表等方面进行思政教育;从学生非课堂学习与生活的全过程进行思政教育;从学生的择业与就业过程进行思政教育;从学生的消费观、恋爱观、信用观、交友观等观念上进行思政教育,全面实施课程育人。林炳壮作总结讲话,感谢刘苍劲教授为大家带来一次精彩的讲座,帮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意义。讲座结束后,傅凤龙副校长为刘苍劲教授颁发"红场大讲堂"讲座证书。

1622800705133045.jpg

刘苍劲教授生动活泼的演讲,赢得了全体教师热烈的掌声,让大家真正领略了一位广东省思政名师的风采,广大教师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学习,着眼新形势、把握新要求、解决新问题,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水平贡献力量。

上一条:“红场大讲堂”第三十四讲开讲

下一条:“红场大讲堂”第三十二讲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