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学术交流

红场大讲堂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学术交流 >> 红场大讲堂 >> 正文

“红场大讲堂”第三十二讲开讲

发布日期:2021-06-04               点击:

为了更好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5月27日下午,“红场大讲堂”第三十二讲在学术报告厅开讲,我校特邀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首批名教师刘苍劲教授举办《百年共产党成功的经验与启示》主题讲座,海洋学院、经贸学院和人文学院师生及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教师,共5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刘苍劲教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党史学习研究成果,着重阐述了三个方面内容:一、党史学习教育的国际国内背景。要充分认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当今党和国家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必须明确奋斗目标和任务,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障碍,迎难而上,坚定跟党走。二、着力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经验。一是明确的奋斗目标,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是科学的理论指导,灵活的战略决策;三是严格的党纪党规,彻底的自我革命;四是巨大的民族牺牲,宽广的革命胸怀;五是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

1622800041469476.jpg

刘苍劲教授强调,通过学习党的辉煌奋斗历史,当代大学生必须充分领悟只有自强才有希望,要对党建立坚强的信念和信心,要明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有机整体,学史力行是出发点和落脚点,重在“力行”,要将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紧紧相连,将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相结合,努力学习,听党话,跟党走,做有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的新时代青年,奋力谱写美好明天新篇章。最后,主持人龚亚东作总结讲话,感谢刘苍劲教授为大家带来一次精彩的讲座,帮助大家更加深刻了解百年共产党的成功历程;活动结束前,龚亚东为刘苍劲教授颁发"红场大讲堂"讲座证书。

1622800097322738.jpg

刘苍劲教授近二个小时激情飞扬,热情似火的演讲,点燃了全体在场师生的心,充分展示了一个广东省思政名师的风采,赢得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广大同学纷纷表示,要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盯紧目标不动摇,努力赢得光明的未来。

上一条:“红场大讲堂”第三十三讲开讲

下一条:“红场大讲堂”第三十、三十一讲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