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学术交流

红场大讲堂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学术交流 >> 红场大讲堂 >> 正文

“红场大讲堂”第三十、三十一讲开讲

发布日期:2021-06-04               点击:

4月26日上午,我校“红场大讲堂”学术讲座第三十、三十一讲在科学楼四楼多媒体课室开讲。讲座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胡卫明教授为我们带来以《神经科学启发的深度学习模型及其在视觉时空信息感知与理解中的应用》为主题的专题讲座,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委会委员,人民网技术委员会委员李兵教授为我们带来以《当人工智能遇到安全》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处长王思荣主持,学校理工科教师参加讲座。

1622782163144156.jpg

1622782244417451.jpg

胡卫明教授在研究受神经科学启发的深度学习新模型中,通过借鉴神经科学的视觉认知机理,探索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结合的基础理论方法,针对视觉监控、网络有害信息识别等实际应用及认知层面实现受关注目标的检测、跟踪与行为理解这几方面的研究目标带领大家一起了解和学习。

1622782359109520.jpg

胡卫明教授为大家分享了神经科学启发的人工智能研究心得,通过借鉴神经科学的视觉史、讲计算机视觉、视觉的基理,探索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相结合的基本原理,向大家解释了如何在理论上拓展深度时空神经网络类脑智能的内涵外延;在算法上对视频中的目的检测、目标跟踪与行为理解的求解方法;在应用上提高视觉感知的综合性。李兵教授从三个部分为我们讲述了《当人工智能遇上安全》。第一部分是人工智能发展中与安全相结合的现状和发展背景,以及AI+安全——公共、工业 、网络安全的应用情况;第二部分是伪造人脸的鉴别和工作效;第三部分是深度模型压缩与加速,他指出深度神经网络压缩和加速的相关成果为人工智能落地提供了重要保障,加强了人工智能技术与社会各行各业的融合。

1622782588654126.jpg

王思荣处长作总结讲话,感谢胡教授和李教授为大家带来的精彩讲座,帮助大家拓宽了思维,开阔了视野,学习了新概念、新知识。随后,王思荣处长分别为两位教授颁发了“红场大讲堂”的讲座证书。

上一条:“红场大讲堂”第三十二讲开讲

下一条:“红场大讲堂”第二十九讲开讲——《学党史铭使命,比吃苦讲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