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学术交流

红场大讲堂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学术交流 >> 红场大讲堂 >> 正文

“红场大讲堂”第二十一讲开讲

发布日期:2020-11-11               点击:

10月30日下午,我校“红场大讲堂”第二十一讲在电教楼学术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邀请惠州学院罗川山副书记作主题为《旁观者视野中的汕尾文化及其资源利用》。学校党委书记林来平,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昭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方晖出席讲座。

1604452264228068.jpg

罗书记从文化的概念、文化的特征、文化的内涵、文化的分类、文化的纽带与知识等角度展开讲座,结合地方文化,讲述了物质文化、制度文化和经济文化之间的紧密的联系,指出人关联发生的现象与人的精神活动有关,具有强烈的社会性和结合性。他强调,教学是知识传播、科研是知识创新、文化的高度是思想,也是一所大学的灵魂。蔡昭权校长作总结讲话,感谢罗书记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献上了一场文化大餐,帮助大家开阔视野,带来了新的启示。最后,蔡昭权校长为罗川山副书记颁发“红场大讲堂”讲座证书。

1604452285125394.jpg

上一条:“红场大讲堂”第二十六、二十七讲开讲

下一条:“红场大讲堂”第二十讲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