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部门简介 >> 正文

处室简介

发布日期:2018-10-16               点击:

科研处是在院长、主管副院长领导下,负责全院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服务、学术交流等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学院科研工作的对外归口管理机构,代表学院对科研工作行使职权并提供服务。其主要职责范围是:

1、贯彻国家科技方针政策,根据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结合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和培养高技能人才的要求,制定全院科学研究工作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

2、负责制订并不断完善学院科研管理的有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3、负责全院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审查、推荐、申报、立项、中期检查、结题验收等管理工作。

4、负责全院各类科研项目经费的使用管理、执行情况检查和监督。

5、负责学院科研成果的管理,做好科研成果鉴定、专利申请、成果转化等工作,负责科研成果统计、奖励、归档和保密等工作。

6、负责对院级研究所(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的申报审查及其业务管理。

7、负责学院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协调、管理等工作。

8、做好全院年度科学研究工作情况的统计、汇总和上报。

9、负责《汕尾职业技术教育》编辑出版和日常管理工作。

10、完成学院党政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